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政协机关举行道德讲堂传播诚实守信正能量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11-19 13:07:5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积极传递道德正能量,8月10日,市政协机关举办今年第三期道德讲堂,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活动。此次道德讲堂以 “诚实守信”为主题,旨在通过讲述身边的诚信故事,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诚实守信正能量。

    道德讲堂按照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省自身、诵经典、送吉祥六个环节依次进行。讲堂中,办公室副主任曾鹏同志为我们介绍了常德首届道德模范澧县张公庙镇高路铺村村民易宗志视诚信如生命的故事:15年前,澧县张公庙镇高路铺村村民易宗志驾驶的货船在洞庭湖遇险,妻子和侄女不幸遇难,欠下了近20万元的债务。他安葬好妻子和侄女,向借款人打下欠条,外出广东打工,15年来努力挣钱还债。“做人不能丢了骨气和信誉,撑起这个家才对得起亡妻,还了欠款才对得起良心。”这是易宗志坚守的做人本色。从孔夫子的“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商鞅的 “立木为信,再到今天易宗志的“诚信本无价,一诺值千金”,这都让全办干部受到了诚实守信的洗礼和升华。活动之后,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诚信是立身之本、成事之基。纷纷表示,要以身边的楷模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坚守诚信高地,传播诚实守信正能量,积极投身常德市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中。

    活动中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子牙同志带领大家诵读了《大学》——“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选段。在“发善心”环节,主持人号召大家在工作生活中诚实守信,传承中华的传统美德。在“送吉祥”环节,市政协主席姜正才同志为参加活动的全体机关干部赠送了此次活动的吉祥物——折扇。希望大家用折扇扇出一份文明之风,一份道德之风,一份奉献之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