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津市市政协机关志愿者:走进养老院 温暖老人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11-19 14:27:52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7日上午,津市市政协机关志愿服务队的一行人,来到了津市市社会养老服务中心。他们风尘仆仆的身影和亲切的笑声,洗涮了白雾朦胧、寒风凛冽的早上,打破了养老院的宁静与冷清。

  进入养老院,由于天冷,许多老人都在房间里紧闭着门,他们没有前去打扰而是各自拿起扫帚、铁锹等工具开始了院内打扫。一部分人在管理员的带领下前去和老人们沟通,说明我们的来意。然后,老人们也走出来加入了打扫行列。有的志愿者帮老人叠被子、擦桌子、擦窗户……让杂乱的屋子瞬间整洁起来、窗明几净;有的和老人们聊天,挽扶老人下床走路。对于我们的到来老人们喜形于色,赞不绝口。活动结束时,和老人们一一道别时,他们眼中的不舍和激动的泪光让人格外心疼,他们嘴里还叨念着:你们要常来啊。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望着那一群因不幸而走到一起的老人们,那群因孤独而相伴终生的老人们,我们心中都有一个希冀,希望老人们有个幸福的晚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