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政协主席会议视察精致街区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8 21:25:37 浏览次数: 【字体:

b45795a7e17c4ad3812a2370fd346b4a.jpg

622ac2646bcc4eb3a578901ecce52c01.jpg

4月27日下午,市政协主席会议视察我市精致街区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主席李景峰,副主席石勇、梁文利、李子牙、陈本方,秘书长聂宇参加,二级巡视员、津市市精致街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王育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力应邀参加。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三洲驿街道105街区、桥北f1街区,汪家桥街道经济联建街区、万寿苑街区,实地查看精致街区建设工作。

近年来,津市坚持围绕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价值取向,探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新模式,立足街区思维,科学规划整体布局,按照“规划引领、竞争推进,破围(违)并院、整合空间,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建管结合、持续发展”的改造原则,科学编制精致街区“十四五”专项规划,合理划分13个街区,其中城北区域9个街区41个片区,城南区域4个街区4个片区,并结合区域特色进行命名,按先城北、后城南依次推进改造。

7232a817a3f84f509ecdab4161567980.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三洲驿街道、汪家桥街道、市住保中心、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市精致街区建设工作相关情况,政协委员代表分别发言。

李景峰强调,下一步精致街区建设工作要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造理念。发动群众参与,满足群众需求,尊重群众意愿;进一步提升街区改造的“绣花”水平。秉持“五化”发展理念,树立“街区塑造”理念,加强工程质量监管;进一步总结街区改造的成熟经验。完善指挥调度机制,强化部门协同机制,落实群众参与机制,提质物业管理机制,探索“自我造血”机制。

王育平指出,精致街区建设要广泛宣传凝聚共识,多管齐下促“三拆”到位,齐心协力抓长效管理。

高力指出,要全速加快项目的实施进度、全面提升规划设计水平、全力完善后期管理机制。

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创建办相关负责人,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视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