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委员读书】第一期:《青春》(节选)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9 17:07:00 浏览次数: 【字体:

津市市政协于今年4月启动委员读书活动,围绕“潇湘新咏”主题,通过开展线上讨论和线下读书会、作者讲解会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毛泽东诗词及红色诗词、诗词经典。现选取部分委员读书分享,供大家学习享用。

f2f6890a6bb1408f93cbd2952ac22ea5.jpg

­

1916年的春天,27岁的李大钊,在那个水深火热的年代,提笔写下《青春》,吹响了理想的冲锋号,唤醒了无数青年,也唤醒了沉睡的时代。

时代虽不相同,青春却一脉相承。今天与大家一起诵读《青春》、同享青春。

 

《青春》(节选)

李大钊

春日载阳,东风解冻。

肃杀郁塞之象,一变而为清和明媚之象矣。

冰雪冱寒之天,一幻而为百卉昭苏之天矣。

每更节序,辄动怀思,人事万端,那堪回首。

宇宙无尽,即青春无尽,即自我无尽。

吾族青年所当信誓旦旦,以昭示于世者,不在龈龈辩证白首中国之不死,乃在汲汲孕育青春中国之再生。

吾愿吾亲爱之青年,生于青春死于青春,生于少年死于少年也。

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乘风破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