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委员工作室】开展“护苗2022·绿书签”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2 17:25: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健康文明的社会文化环境,11月1日,教育界别委员工作室联合津市市“扫黄打非”办开展“护苗2022·绿书签”进校园宣传活动。

b4ad8d319dfb4959bc3128e9b1a97d8f.jpg

活动伊始,市政协委员薛君老师请孩子们排排坐,为大家讲解“绿书签”活动的意义,希望孩子们从小就树立绿书签意识,远离盗版、暴力等书籍,观看查阅正版读物。

199d5261842542fb90e346a39b245a3a.jpg

“我今天给大家分享的书籍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它讲述的是保尔是如何从一个家境贫寒的少年成长为一名无产阶级战士的故事......”孩子们踊跃上台,纷纷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奋斗历程到《吴姐姐讲历史故事》的浩瀚历史、再到《唐诗三百首》的诗情豪迈、最后到《窗边的小豆豆》的励志故事,孩子们激情饱满,侃侃而谈。李思锦小朋友还现场背诵了一首《将进酒》,赢得台下小朋友热烈的掌声。

活动中,市公安局民警梁警官通过典型案例,向孩子们宣传讲解了“扫黄打非”工作的目的意义、如何分辨非法出版物,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鼓励他们自觉抵制和远离有害出版物和不良网络信息,幽默风趣的语言也让活动现场欢笑连连。孩子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明白了如何分辨非法出版物,以后也会用警察叔叔所说的这种方式购买正版书籍来扩充自己。 

e1dfa3ed1d79491d948ac74a0cb9a511.jpg

活动现场,市文联美术协会志愿者张业堂和吴学强老师还特意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堂“绿书签”手工制作课。老师们向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讲解了制作绿书签的要求,孩子们个个听得全神贯注。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联手共绘绿书签,一张张精致的“绿书签”呼之欲出。制作结束后,孩子们还依次分享了自己制作和绘制的“绿书签”。

活动最后,津市市新华书店为每位小朋友赠送“绿书签”和图书,鼓励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拒绝盗版、拒绝有害出版物、拒绝有害信息,通过优秀文化的滋养,安全、健康、阳光、快乐的成长。

通过这场“护苗2022·绿书签”进校园宣传活动,孩子们增强了阅读兴趣,提升了自我表达能力和自信心,对“绿书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对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鉴别能力,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有利于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书香氛围。

“现在文化市场上的各类书籍越来越多,鉴别非法出版物的意识对小朋友来说非常重要。这次活动主要是倡导孩子们学习知识的同时,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做到绿色阅读,非常有必要且有意义。”薛君老师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