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政协对口协商让城市书房散发书香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7 20:10:28 浏览次数: 【字体:

9cee89a75fa04032b5ca39fa96b74f1e.JPG

2022年,市政协将“城市书吧及体育设施建设”纳入年度协商计划并开展对口协商,市政协文史委进行承办,为确保协商成效,市政协积极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多次深入实地考察倾听民意,收集民情,邀请有关委员、相关部门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围绕城市书吧选址、功能定位、后期维护等方面谋良策、支实招,所提的多条建议,在城市书吧建设过程中均体现出来,议政成果得到切实转化。

“城市书吧”是政府主导、企业协同、民众参与、专业人才与机构共同推动的文化事业与产业融合的新型公共文化发展模式。它致力于满足个性阅读,讲究定向服务于不同行业、不同社会角色的人群,体现了城市文化发展的维度以及百姓对精神需求的期待。

目前,津市首家“车胤—城市书房”已完成主体建设,预计4月中下旬对外开放。

4ab2d8bfbbeb479e8ea6b859a184e3c0.jpg

922256b5c0444c2ba6f9fb3966243d81.jpg

据悉,“车胤—城市书房”面积约200平方米,藏书3000余册,设有自助借阅区、成人阅读区、儿童阅读区、数字体验区、休闲服务区等区域,以简约自然、清新雅致的设计风格营造了温馨舒适、自由愉悦的家居式阅读氛围。城市书房配套有人脸识别智能门禁、自助借还机、听书机、朗读亭等自助设备,实现智能化管理。市民通过有效身份证件即可进入,持津市图书馆读者证可自助办理图书借还。优谷朗读亭、有声阅读墙等智慧阅读空间,为读者提供从线下到线上、从“看见”到“听见”、从“阅读”到“悦读”的沉浸式阅读体验。城市书房会定期和不定期举办读书分享会、亲子阅读、读书沙龙等各类文化活动,打造集阅读、学习、展示、活动、交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让阅读融入生活,让城市散发书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