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政协主席联席会召开 津市市政协作典型发言 助推澧水文化园打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2 22: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2日,武陵山片区政协主席联席会澧水流域生态保护课题组第六次会议在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县召开,津市市政协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会并开展澧水流域生态保护研讨,会上,津市市政协主席李景峰代表常德市澧水流域区县政协作以《凝聚共识  合力共为  着力打造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澧水文化园》为题的精彩口头发言,获得与会热烈反响,并在会上形成以“共建共享 助推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之澧水文化园建设”为主题的会议决议。

d536369802734c0fa2c959d3fbccfed8.jpg

399b0d19d0e64c949521fe9865882f13.jpg

澧水是湖南四大水系之一,诞生了举世瞩目的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挺起了生态脊梁壶瓶山。地处长江中游的武陵山片区,绝大部分都属于澧水流域,其在维护长江中下游生态平衡和江湖关系中承担着重要使命。常德境内的澧水沿线城市,石门、临澧、澧县、津市、安乡,全部建成了国家湿地公园,共同擦亮了澧水生态名片。距今五十万年的虎爪山旧石器遗址、中国最早的稻作之地城头山遗址、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鸡叫城遗址、土司世界文化遗产、桑植民歌、土家摆手舞、中华禅茶之源、孟姜女的爱情坚贞等澧水文化让人叹为观止。

津市市政协主席李景峰从澧水流域各地认识不够统一、利用不够系统、机制不够健全等方面分析了澧水文化保护传承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要“坚持规划先行,把握共创方向;实施协调联动,完善共创机制;促进文旅融合,提升共创水平;加强基础建设,筑牢共创基石”四条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澧水文化园的规划建设建议,调研深入,剖析深刻,意见精准,引起与会者共鸣,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近年来,津市市政协聚焦澧水文化保护传承,借助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长江国家文化公园等上位规划的有力契机,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力推澧水文化园建设,在2022年常德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上,津市市活动组以《齐力保护与传承流域文化 争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澧水文化园》为题作书面大会协商发言,获常德市市长周振宇批示。

ce1d309f49044cd0aa5d7e4293489980.jpg

这次,为确保本次会议建言精准,津市市政协前期更是多方调研论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汇集各方智慧,最终形成了本次发言材料,促进达成打造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澧水文化园的共识,为其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津市市政协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围绕打造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澧水文化园开展调查研究,聚焦聚力,为共创澧水流域文化发展新辉煌贡献政协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