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助力专业招商 推动产业发展——市政协召开2024年重点事项监督工作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7 19:45:07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7日,市政协2024年重点事项监督动员会召开,市政协主席李景峰,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梁文利主持会议。

960f1da8583f459a806d71419861cd84.jpg

2024年市政协重点事项监督工作以“助力专业招商,推动产业发展”为主题,依照《津市市招商引资工作机制优化调整方案》《津市市产业集群发展专项小组分工安排》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对以新合新生物为龙头的合成生物学产业、以利尔生物和引航生物为龙头的动/植保产业、以经世新材料为龙头的电子化学品产业、以南北特食品为龙头的蛋类豆类休闲食品产业、以天盛新材为龙头的软磁合金磁粉芯产业、以溢多利为龙头的高端酶制剂及植物提取产业、以中联车桥为龙头的车桥及新能源车底盘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医疗器械产业等9个产业集群发展专项小组的产业研究情况、职责落实情况、7个目标完成情况、项目流程管理及其他相关情况等方面进行民主监督。

会上,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聂宇宣读《津市市政协2024年重点事项监督方案》,被监督产业集群发展专项小组招商分局长代表、监督组成员代表分别发言。

21808075e7934dbbb4307db83bf2d35e.jpg

高力指出,今年市政协以“助力专业招商,推动产业发展”为主题开展重点事项监督,充分体现了紧扣中心、助推落实的站位和格局,将更好地助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委员在落实政策研究、产业招商、项目流程管理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九个专项小组和政府各职能部门要提高站位,把政协民主监督作为改进工作,提高水平的重要动力,增强接受民主监督的意识,主动邀请各位委员对各项重点事项进行监督。

4a8d9132b9194558aea21a6860c39483.jpg

市政协主席李景峰强调,开展“助力专业招商,推动产业发展”重点事项监督工作是发展所需、党政所向、职责所在。要突出重点进行监督。重点关注招商信息收集筛选情况、签约落地情况、产业政策研究情况、联系项目推进情况、培养3类能手情况、对接优质资源情况;要讲究方法进行监督。掌握“听、查、看、访、报、评”六字监督法:每月听取一次情况汇报,及时查阅工作台账,每月到项目现场查看项目推进情况,走访园区、招商中心、产投中心、项目业主和企业,每月编发一期监督专报,开展好评议会议;要确保监督实效。及时反映情况解决问题,助力签约落地一批优质项目,发现推介一批典型经验和优秀人才。

李景峰要求,产业集群发展专项小组要端正态度,主动接受监督;各监督小组成员要认真学习,提高监督能力;政协领导要带头表率,务实开展工作;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形成监督合力,共同推动津市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市政协副主席易旭、陈本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彭发利,被监督产业集群发展专项小组招商分局长,市委办、市政府办、招商中心、嘉山产投、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单位相关负责人,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民主监督小组成员,部分住津常德市政协委员,招商专干、招商信息联络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