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情民意>详细内容

社情民意

民安、新开路安置小区住户强烈要求降低房屋租金等系列问题急需解决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1-17 12:03:54 浏览次数: 【字体:

市政协委员、市信访局副局长王毅反映:今年,民安、新开路安置小区住户68人多次到市委、市政府、市信访局上访,反映以下系列问题:一是现每平米租金6元左右,租金高,无力承担,要求在此基础上降低2元;二是安置一年后,租赁补贴没有到位;三是逾期交房,如何赔偿;四是入住后简易装饰扣除押金不合理;五是公租房、廉租房不是商品房,不应该收取物业管理费。其中,要重点解决的是房屋租金过高的问题,上访者家庭大都经济收入低,难以承受高租金,强烈要求降价。该问题涉及人数多,主要是老弱病残低收入群众,反映问题情绪激动,并扬言到常赴省越级集访。

为了维护我市社会稳定,民安、新开路安置小区住户强烈要求降低房屋租金等系列问题急需解决,为此建议:

1.分管市领导牵头,迅速组织房管局、发改局等相关部门召开调度会议,研究化解方案。

2.房管等相关部门借鉴周边县市解决类似问题的经验做法,创新解决办法。社区、街道办事处继续耐心做好思想疏导和政策解释宣传工作,防止再次出现大规模集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