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情民意>详细内容

社情民意

燃气缴费不便民,缴费渠道要革新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1-17 12:27:43 浏览次数: 【字体:

市政协委员、湖南津市农村商业银行部门经理朱根平反映:天然气管道燃气公司进驻津市市已经十五年之久,给津市人民带来方便,让大部分城区居民告别了燃气罐的历史。但是,在十多年的发展中,营业地址几经搬迁,收费网点始终只有一个,且中午、周末一般没人收费,广大市民缴纳燃气费极不方便,有的采取每月一缴,有的采取预存款方式缴纳燃气费,这样容易造成部分市民逾期缴费的问题。然而燃气公司没有通过增设收费网点或者利用移动支付的方式解决市民缴费不便的问题,反而对市民采取加收滞纳金的惩罚措施催收燃气费,这样既不利于解决问题,又容易激化矛盾。为此建议:

1.燃气公司可以开通官网,公示燃气价格和物价核准标准,提供市民查询每月燃气使用数量,做到明明白白消费,清清楚楚结算。

2.燃气公司可以与银行合作,利用银行网点采取代收代扣方式收缴燃气费,方便市民缴费。

3.燃气公司可以开发燃气缴费APP,通过移动终端进行查询、缴费,方便市民及时了解自己消费情况,24小时自助缴费。

4.燃气公司可以从技术手段改造燃气表,实现买卡消费,用自动停气的措施控制用气量,取消加收滞纳金的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