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详细内容

提案工作

“两城”创建的同时要兼顾港口企业的生存和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2-14 17:18: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两城”创建工作人心所向,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景。为了“两城”创建,两年来市里采取果断措施,关闭了10多个砂石码头,城区北岸大桥以下仅剩汪家桥码头和小渡口民生码头,其中汪家桥码头因种种原因基本上处于停产状态,小渡口民生码头迫于环保压力也只是单一的进行袋装货物的装卸。

由于黄砂、夕砂、卵石、石膏、煤炭等散装货物都不同程度的存在污染,现已全部转移到上游澧县羊湖口码头装卸。这样也客观上造成我市港口货物吞吐量直线下降,交通局港航处规费收入锐减,港口经营企业日子不好过。长此以往,传统水运优势将不复存在,津市港在省内的排位自然下降,向上争取港口建设投资将更难。

鉴于此现状,我们认为在开展“两城”创建、建设美丽城市的同时,应统筹兼顾,充分考虑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生产与生活的关系,适当顾及港口企业的生存和发展。

建议:

一是在城市边缘地区规划和建设散货码头;

二是在保证交通安全、保护环境卫生的前提下,通盘进行交通布局,合理划定进出码头的交通路线;

三是对现有离中心城区、居民集中区较远的码头通道,尽可能的不设限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