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详细内容

提案工作

关于给中小学生校服加装反光安全标识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2-14 17:19:20 浏览次数: 【字体:

由: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的快速增加,人、车、路矛盾更加突出。我市中小学校大门直接与公路相邻,公路又往往是中小学生往返家庭与学校的必经之路,学生不可避免地要穿梭来往于机动车之间,可谓危机四伏,险象环生。学生上学很早,放学较晚,恰好这两个时段光线较暗,是交通事故高发时段,更易发生交通事故,交通安全隐患凸显。有关资料显示:我国每年有超过1.85万名14岁以下的少年儿童死于交通事故,安全事故已经成为14岁以下少年儿童的第一死因,给社会、学校、家庭造成巨大伤痛。

法:

1、学校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各中小学校要加强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常识教育,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关爱生命”的思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

2、借鉴国内外的经验,由市相关部门统筹安排,给全体中小学生校服的前胸、衣领、袖口加装反光警示标识,增加中小学生上下学路上的交通安全系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