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详细内容

提案工作

悉心保护好澧水水源的清洁,促成上游排污企业整体搬迁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2-14 17:20:03 浏览次数: 【字体:

湖南四大水系之一的澧水河,是沿岸老百姓赖以生存的母亲河,是津市人们饮用水的唯一来源,与人们的衣食住行息息相关。因此澧水水源的安全也成为全市人们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备受广大群众的密切关注。

然而,由于历史的原因,黄姑山下有数家生化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产生排放污水的状况,污水排放口就在自来水取水口对面,一河之隔。据有关部门对取水口水质化验分析,出现过铁和锰的含量均数倍于国家规定标准的情况,环保部门也多次上门查封过这些企业,但排污情况时而发生。黄姑山下的一个大型的排水口,元月5号上午排放的是清水,下午排放的就是红水。6号上午排放的是清水,下午又排放的是红水。7号下午却又是清水,没有规律的排放,你也不知道什么时间排放,无法进行有效的监管。

因此,建议将这些企业整体搬迁到远离饮水源,对澧水流域不构成威胁,相对安全的地方。也给企业提供净化污水条件,便于职能部门进行集中监督管理。只有将这些可能污染水源的隐患转移,才能保证澧水水源的根本安全,这也是一个长治久安,造福于后代的重要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