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详细内容

提案工作

关于加快津市市青少年乒乓球训练基地建设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9-30 16:57:10 浏览次数: 【字体:

领导签批处:

 

 

 

 

 

 

 

 

 

 

 

 

                                                            科教文卫

 

津市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  008  号提案

 

提案类型

●集体提案   ○个人提案  

案      由

关于加快津市市青少年乒乓球训练基地建设的建议

负责人

蔡德习 等 1 名

界 别

工会

单位及职务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

办理单位

主    办

文体广新局

协    办







 

提案内容(包括案由、案据和方案)

津市目前没有可供青少年、广大职工和有专业训练意向的乒乓球爱好者进行乒乓球训练、锻炼的大型场地,仅有的几个场所如日夫,致远、老干局、二小等不仅场地面积小,进出通道狭窄,设施不配套,时间限制多,而且有些是收费性质,不能满足津市目前日益增长的乒乓球自由训练和日常锻炼需求。

津市的乒乓球基础好,氛围好,爱好者众多,输出的人才在周边县市最多。目前在职职工中爱好乒乓球的越来越多,几乎每个单位都可以组队参加一些比赛。越来越多的家长也愿意让孩子从小接受“国球”的熏陶,而且有许多青少年因打乒乓球改善了视力,增强了体质,又多了一项特长,因而每年参与乒乓球训练的青少年按20%的比例在增长。津市走出去的人才更是不少,仅日夫乒乓球俱乐部自2000年成立以来,就为省队输送了不少了的苗子,并为津市的体育争了荣誉。龙宇、胡熙梓、刘胡幸子现已进湖南省专业队,多次荣获全省冠军,现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比赛。胡亚文多次荣获湖南省冠军,现在新加坡国家队任教练员。叶俊佑2014年全国中学生锦标赛单打冠军,并于2015年乒乓球特招到中国政法大学。安乡,石门等县公开招考的体育局公务员都是津市走出去的乒乓球运动员。

建议:

1.把乒乓球基础设施建设提上政府的议事日程。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如市文体广新局应重视学生的体育特长发展,充分认识普及和发展青少年乒乓球运动,是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拓展少年儿童的技能,为津市体育争光的一条有效措施,把训练场馆建设列入“阳光体育运动”的重要内容和评价指标,在市民广场和文化宫建设中统筹考虑青少年乒乓球训练中心。

2.平台建设要基本符合目前的现实需求。一般情况下青少年培训都在放学以后,或是晚上,地段不能太偏或太远,尽可能在市中心选址或者交通方便的地方,其他市民训练和玩球也要考虑方便、安全、停车等诸多因素,要让打球的市民随意、安心、放心、方便。建议在文化宫中安排一层,面积不少于500平方米,同时容纳8到10个台子,既可以训练又可以满足比赛的需要。

3.投资方式及营运模式。建议采取政府全额投资建设的方式,纳入基础建设的范畴。营运模式由专业人士经营或者采取招标形式确定经营人选。

4.在条件许可的范围内尽可能的做到有品牌效应,有永久性,不要临时拼凑。

 

联名人

姓 名

委员证号

通讯地址

界 别

联系电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