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集中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活动月工作情况的通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1-15 09:38:34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集中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活动月工作

情况的通报

集中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活动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11


按照市政协主席会议的要求,自2017713日起至20171031日,市政协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集中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活动月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活动月期间,市政协委员共报送社情民意信息193篇,其中8个工作组共报送社情民意信息142篇,9个活动组共报送社情民意信息51篇,被本级采用12篇,被常德市政协采用5篇,被省政协采用2篇。

1.明确责任,加强调度。一是搭建班子。市政协成立了集中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活动月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总揽。领导小组下设活动月工作办公室,负责具体实施。形成了政协主席挂帅、副主席分管、委室主任牵头、活动办具体负责的工作格局。二是分工明确。为进一步做好工作,活动办内部进行了细致的分工,分别负责对各委室及工作组(活动组)催收、挖掘、编发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三是强化调度。活动办严格按照每周一公布,半月一调度的方式对各委室、工作组(活动组)和委员进行考核,打分排队,并在政协机关电子显示屏和集中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微信群里进行公布,让委员既有压力更有动力。

2.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市政协主席姜正才高度重视,亲自带队到常德市政协、省政协汇报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并多次深入基层调研,交办了一些重要的社情民意信息课题。各位副主席积极督导所分管委室的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工作,并亲自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各委室主任积极督促所联系的工作组(活动组)报送信息,带头撰写和报送信息。各工作组组长(活动组政协联络处主任)积极作为,发动本组委员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3.踊跃参与,积极履职。活动月期间,委员的履职积极性得到了充分发挥。委员们勤于思考、深入调研,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撰写出与市委、市政府大政方针合拍、对路,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有用管用的信息。涌现出了高曙光、刘清华、朱传勇、刘安春、蔡德习等一批有情怀、有见地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分子。

二、活动成效较为明显

1.得到了上级政协的肯定。本次活动得到了上级政协的充分肯定,获得省、市政协领导的高度认可。活动月期间,共有2篇社情民意信息被省政协采纳,分别是市政协经科委报送的《当前畜禽退养存在五大涉稳因素不容忽视》和市政协学文委报送的《城乡医保整合后群众获得感不升反降亟需重视》。共有5篇社情民意信息被常德市政协采纳。

2.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活动月期间,我市政协共编发社情民意信息12篇,信息涵盖我市文化、体育、卫生、城建、环保等多个领域,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并签批给相关部门进行解决。委员们知实情、讲实话、出实招、求实效,客观反映社情民意,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对促进我市各项事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委员反映的一些问题,得到相关部门的及时整改,百姓受益,惠及了民本民生。

3.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活动月期间,各委室、工作组(活动组)以及全体政协委员,广泛开展调研,及时上报社情民意信息,形成了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活动月工作汇总显示,社会群团工作组名列8个工作组第一名,襄阳街活动组名列9个活动组第一名。

三、存在的问题有待改进

这次集中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活动月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一是活动办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有待提高,对有些好的社情民意信息线索缺乏深度挖掘;二是社情民意信息质量参差不齐,泛泛而谈多,真知灼见少,信息采用率不高为进一步巩固成果,在今后的政协工作中要建立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长效机制,制定相关制度,从撰写稿件、挖掘信息、整理编辑、审签报送以及队伍建设和考核奖惩等方面进行规范,不断推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

集中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活动月期间信息采用情况.doc

集中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活动考核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