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总结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0-25 17:17:17 浏览次数: 【字体:

 

清明时节,我办按照市文明办的统一部署,以“慎终追远、缅怀先辈”为主题,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引导干部秉承民族传统、弘扬中华文化,进一步提高全办干部文明程度和文明素质。通过此次活动,全体机关干部受到浓厚的传统节日文化气息熏陶,增进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爱人民的情感,为机关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一、组织周密

我办成立了由市政协办公室主任周晓奇任组长的“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协调小组,负责活动组织的相关工作。召开了青年干部参加的“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调度会,办公室副主任曾鹏布置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的具体安排。

二、氛围浓厚

为搞好活动,我们注意营造浓厚的清明氛围,特别是突出了“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主题和中国传统节日承载的传统文化的宣传。一是办公室向每名干部送了清明节日手机短信;二是大厅显示屏推出《文明祭祀倡议》。通过以上形式,为“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开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三、活动落实

在清明前我们重点开展了三项活动:一是发出文明祭祀的倡议,在清明期间文明祭祀、环保祭祀、安全祭祀,并将倡议书在大厅公布。二是开展网上祭奠英烈活动。二十余机关干部通过互联网向先烈献鲜花,送歌曲,点一支跳动的蜡烛,记下自己的追思和感怀,通过这种绿色环保的方式表达对先烈的敬仰和怀念之情。三是开展“我最欣赏的清明诗词”推荐活动。全体机关干部在市政协网站发布最欣赏的清明诗词佳作十余首,供大家欣赏,潜移默化的提高干部的国学修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政协津市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4月6日


办公室干部在网上祭奠革命英烈


给每位干部发送的清明节文明祭祀短信


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