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小结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0-25 17:32:4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贯彻落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精神,承载端午节所蕴含爱国主义的道德内核,增进机关干部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营造庆祝传统节日的良好氛围,我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端午节庆祝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为确保此次端午主题活动顺利开展,办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对端午节活动进行总体部署,并制定了活动方案,要求各科室在活动中突出认识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突出讲文明、树新风、献爱心等具体要求,全面推进我办的文明创建工作。

    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我办利用宣传栏、简报等多种方式对端午节相关知识进行了广泛宣传,开展系列活动,让全体干部了解这一传统节日的相关知识及当中的爱国主义情怀,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不断激发爱国主义热情。

三、内容丰富,确保实效。1、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学雷锋、‘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端午节期间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残疾人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包爱心粽、送爱心粽、过亲情节”,由办主任亲自带队,组织我办志愿者为贫困户、贫困学子、“三无”人员送去慰问金、粽子、皮蛋、蚊香、花露水等实用的礼物,陪他们共度欢乐祥和的端午佳节。2、开展体育健身活动。充分利用现有体育设施,组织全办干部开展乒乓球比赛,并形成兴趣小组,形成了群众性体育健身热潮。3、开展爱国歌曲大家唱活动。以弘扬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组织干部参与“爱国歌曲大家唱”活动,全办干部同唱爱国歌曲,引导干部在活动中增强爱国情感、树立报国之志,唱响伟大祖国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政协津市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6月5日

为空巢老人发送慰问金和粽子

乒乓球兴趣小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