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文明创建

津市市政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4 09:42: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动员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铭记中国共产党与各界人士和衷共济、风雨同舟的光辉历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加强大团结大联合,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泛凝心聚力。经市政协党组研究,拟在全市政协系统广泛开展“三抓三促”学习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学习主题

        广泛开展“三抓三促”学习活动(抓学习、促领悟;抓宣讲、促共识;抓结合、促履职),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打造“一三五”战略目标的硬实举措,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确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人民日报社论:铸就百年辉煌 书写千秋伟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3.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

       4.人民日报社论: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5.人民日报社论:在民族复兴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三、学习安排

       1.分散学。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政协委员委员参加网络教育学习和自学,整理相关学习资料分发到每一名政协干部、每一位政协委员手中。(学联委牵头负责)

       2.集中学。组织动员全体机关干部、政协委员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专题学习班的学习;各专委组织所联系的委员开展集中学习。(各委室负责)

       3.交流学。以工作组为单位,在小组活动中组织委员交流学习。(各专委牵头负责)

       4.研讨学。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向每一位委员征集学习心得,并在政协云、市政协门户网站开辟专栏进行选登。(云中心牵头负责)

       5.结合学。通过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着重做好本职工作,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我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各委室负责)

       三、学习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要坚持立足实际,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使学习贯彻工作取得 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注重学习效果。各专委会、工作组要注意因人施教、因材施教、因事施教,活化学习宣教形式,做到学习宣教工作全覆盖。委室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宣讲,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活动引向深入。

       (三)强化宣传引导。各委室要及时总结开展“三抓三促”学习活动的心得、学习情况、特点和取得的成果,图文并茂形式及时报送至云中心,通过各类平台进行宣传报道,为学习活动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精神动力。


                                                                                                                                                             政协津市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7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