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详细内容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杜金双:扎根基层听民声 主动作为解民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1 18:43:39 浏览次数: 【字体:

a3709618f3a04a97b6e84e0106c2fb1c.png

她始终把群众利益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基层、察社情、访民意,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大家都亲切的称呼她为“杜大姐”,她就是市政协委员杜金双。

908de58fb3b84aa2bdf8c22e5bbe9a9c.png

在新洲镇孟姜女社区居民毛绍发的家中,杜金双正在和他商量退捕上岸后的工作意向,对于一辈子以打渔为生的毛绍发来说,禁捕退捕的政策,他打心里是支持的,可上岸之后如何找到合适的工作,维持家庭的收入却成了心病。

始终保持笑脸相迎,认真倾听,是她面对群众诉求的基本原则,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密密麻麻写满了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新洲镇330名退捕渔民中,再就业存在一定难度的人群集中在50岁上下和25岁左右。对年龄较大的退捕渔民,她积极向新洲镇政府建议,优先为他们安排保洁、巡护等公益性岗位74个,为他们解决了退捕上岸的后顾之忧。

针对退捕渔民中的年轻人,她则以开导和鼓励为工作重点,他们进一步培养文化素质和专业技能,让他们更加适应社会需要,通过自身能力的提升,实现人生价值。

除了解决新洲镇退捕渔民再就业难题,在履职市政协委员期间,杜金双还积极参与了新洲镇孟姜女广场建设、肖家湖生态公园建设等多件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提交了关于《加速保护和修缮津市万寿宫的提案》并得以采纳,为新洲古镇环境治理、文化旅游建设和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做出了应有贡献。

8f509e7285454468a9363e9d64d6801b.png

杜金双:多年的政协履职经验告诉我,群众需要什么我就要讲什么,要不断的提、反复提,直到达到群众满意的效果为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一个政协委员的身份,重点放在农村环境整治,以及向工业园园区输送剩余劳动力的工作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