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详细内容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朱德文:志愿服务18载 帮困扶弱暖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1 18:47:30 浏览次数: 【字体:

作为一名志愿者,他常常出现在需要帮助的人身边;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善于倾听群众声音,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他用朴实无华的爱心和善心,生动展示了“一肩挑双担、两职争一流”的委员风采。他就是襄阳街街道办事处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朱德文。

6bb458c57d9f4a91b3a870e18fb8793f.png

在襄阳街街道爱心幸福园,总能看到朱德文忙碌的身影。只要一有空,他便会来这里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陪他们唠家常。

2b6bca1669b24460b7bab862d14c6b97.png

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学习一直是朱德文关注的重点,每逢节假日,朱德文便会带着志愿者一起,为孩子们补习功课、教授才艺。天气一冷,朱德文便会为他们送上御寒的衣物。除了物质上的帮扶,朱德文带给孩子们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和陪伴。

f2e9ecb350f7497a9dc63596049aca1f.png

多年的志愿服务,使朱德文萌生了组建志愿者协会的念头。在襄阳街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2014年初,襄阳街街道志愿者协会和志愿者服务工作站挂牌成立;2015年9月,爱心幸福园建成,辖区失能、半失能老人、“五保”户和“三无”人员在这里得到照顾和供养;2017年,朱德文委员工作室挂牌成立,辖区居民反映诉求更方便了。 

5年来,朱德文以委员工作室为平台,收集社情民意100多条,先后提交提案10件,提交微建议16件,为群众办实事120多件,帮扶对象达1万人次,组织帮扶资金达100万元。他创办的襄阳街街道志愿者协会先后荣获湖南省示范社会组织、常德市五四青年奖章等殊荣,他个人也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首届优秀志愿者、全国孝亲敬老之星等荣誉。

fbab8e1deec44a898969a28f44578d52.jpg9314185d0d85405990a31aef664e5006.jpg

朱德文 :我会发挥好政协委员的带头作用,不辱使命、践行承诺,带动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同时,围绕民众关心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地方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