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详细内容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欧欣:暖心护学践初心 服务为民显担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3 22:14:36 浏览次数: 【字体:

她用忠诚和担当全心全意守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她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充分展现政协委员履职风采。她就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装备股指导员欧欣。

27369be8c8fa4ee6a32048475a0ea14f.png

在津市市第二小学门口,市公安局女警护学岗成员欧欣正在教小朋友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此前,由于学校门口路段属于北往南单向行驶的单行道,学生上下学期间人流、车流较大,为学生带来了一定安全隐患。

了解情况后,欧欣第一时间将学校、家长、周边居民的意见收集、整理、归纳,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单位。

建议提出后,市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迅速调整城区早晚高峰时段勤务,在各个中小学校区域交通路口增设“护学岗”,对过往车流、人流进行交通疏导,全力守护师生安全出行。欧欣则率先带头,自愿担任女警护学岗成员,每天坚持提前半小时到岗执勤。

24fda37f145a4cec8744711111642274.png

为了提高中小学生道路安全意识,欧欣还利用业余时间,主动联系街道社区,定期组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身为一名母亲,欧欣积极参与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近20次,义务为孩子们补习功课,用心陪伴留守儿童快乐成长。

自2016年当选为市政协委员以来,欧欣先后撰写《关于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关于关爱空巢老人的建议》等提案和社情民意。2019年,欧欣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02edee242b8f4c9cb51bdeaacab9a4d7.png

市政协委员 欧欣  政协委员的身份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以后还会更加关心关注困难群体,多提一些高质量的提案,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