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详细内容
索引号: 064-20191230-00094613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19-04-08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关键词:

津市政协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市政协全体委员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及主席办公会、常务委员专题座谈会和专门委员会的会务工作,负责上述会议所形成的决议、决定、建议案的组织实施。

  2、协调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充分发挥市政协委员的作用,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基本职能。

  3、宣传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工作业绩和主要经验以及政协委员的先进事迹,收集和反映市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意见及建议,综合、反映社情民意。

  4、负责市政协委员的视察、参观、调查、座谈、学习、研讨等日常活动的具体组织和服务工作;受常德市政协办公室委托,组织驻津常德市政协委员开展视察活动。

5、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调查研究地方政协的共同性问题及其解决办法,供领导参考。

6、联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联系市直有关部门,互通信息,协调工作,加强合作。

7、负责权限范围内的人事任免。

8、负责接待来津访问的海内外友好人士和对外联谊工作。

9、负责市政协开展各项活动的有关后勤服务管理工作和市政协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工作。

  10、承办市政协主席、副主席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

津市政协是行政单位。包括政协机关、一室六委和政协云服务中心,不含下属单位或机构。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津市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市政协部门预算包括政协机关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政协机关2019年所有收入、支出及专项资金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政协全会、政协委员、常委会委员活动经费等专项经费。

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上级补助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上级补助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市政协2019年收支总预算363.04万元。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363.04万元,其中341.86万元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1.18万元为常规性追加拨款。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363.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15.3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为28.2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3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11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63.0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市政协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28.9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4.1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公用经费44.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会务费、差旅费、培训费、租赁费、会务费等等。

2.项目支出:市政协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134.12万元,是指市政协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而产生的在基本支出之外的支出。主要用于政协全体会议、政协常委会议、政协主席会议及其他视察调研活动。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市政协“三公”经费预算20.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10.5万元,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单位运行经费。2019年市政协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63.04万元,较2018年预算减少150.95万元,主要是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和退休津贴)转由相关部门统一发放。

2.政府采购情况。2019年市政协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5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市政协于2018年4月报废处置一辆11座商务车,截至2018年12月31日,市政协有公务车辆1台。

八、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4.机关(单位)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暧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